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臺中寶寶秋冬抱被評比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中嬰兒純棉舒眠包巾選購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桃園寶寶睡覺懶人包巾怎麼選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桃園寶寶防驚跳舒眠包巾熱搜品牌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臺南小朋友睡眠抱被怎麼選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苗栗嬰兒防驚跳懶人包巾推薦dcard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桃園小朋友拉鍊鈕扣抱被實體門市

歷代以來,有不少詩人作家描寫崀山勝景:拔地芙蓉聳翠霞,嶙峋千尺指天門。 9月17日,我院老教授協會組織各專業組組長一行13人,在會長周坤爐、副會長劉運陽、余崇祥等同志的帶領下,到隆回縣和新寧縣老科協調研。在原新寧縣人大主任、老科協會長李玉銳、老科協副會長劉秉紅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新寧縣老科協在崀山鎮扶持的現代農業生態農莊,游覽了崀山有名的八角寨、天一巷兩個景點。 八角寨海拔高度841米,峭壁懸崖,尖尖的山峰,穿云的石柱,就象一個凝翠聚玉的青花古瓷瓶,裝滿了云煙,擺在游人面前。抬頭仰望,只見峰頂插了一面紅旗,迎風招展,傲視群峰。 劉秉紅介紹說:“紅旗飄揚的地方,那是八角寨峰頂,登到峰頂,便可看云卷云舒”。 要登到峰頂,壹千多級臺階,對我們這群平均年齡65歲以上的老年人來說,高處不勝寒。沿著懸崖峭壁拾級而上,可以說是一次體力、毅力、智慧的挑戰。 踩到延伸的登山臺階,丹霞地藐陡峭絕壁的山峰,凹進去陽光照不到的地方,裸露著鵝卵石巖層,寸草不生,似乎在訴說對遠古的依戀。 陽光普照的地方,林蔭蔽日,足踝間縈繞著野花的芬芳。俯視谷底,剛直不阿的參天古樹,銀杏、馬掛樹、紅楓、翠竹婀娜多姿,柔軟的涓涓溪流順山體而下,均在撩撥著你的心扉。使人產生一種對山水形勝和歷史沉淀的原始戀情。 眼前嶙峋粗獷巖壁與樹木蔥籠嫵媚,形成一種剛烈與溫柔兩種絕然不同的氣質。這種獨特景觀,猶如一幅古樸而幽靜的歷史畫圖,清新而醒目地展現眼前。 觸景生情,動靜相宜的山水情懷,溫潤地融為一體。遠離喧囂的繁華都市,這一刻真是愜意盎然。 拾級而上,不知跋了多少級臺階,漫過多少障嵐。此時巳氣喘吁吁,汗流夾背,只覺得腳腿肚像灌了鉛似的抬不動。很想坐下來休息。 副會長余崇祥老師提醒說:“不能坐啊,坐下來就更不想登了。你看我都71歲了,登高不覺累,謝道祜老師78歲了還在登,沒有歇下來的意思。你年紀輕些,就喊累,要向老同志學習,加油”! 余會長的話似乎勉勵了我。我鉚足了勁,一步、二步、一級、二級跟著人流,踏實地踩下去。 群峰在我腳下,游人掮肩而行。走著走著,腿腳不停地打顫,不聽使喚,越登越累。又想坐下來休息片刻,注足不前。同去的一位老同志提醒說:“看你登高艱難,改變一下走路姿勢,側著身子前進如何,看是否走得輕松一些”。我按照他說的方法,慢慢挪動腳步,側身拾級前行,似乎人是輕松了許多。 登這段山路,人們的表情讓人記憶深刻,沒有一個人是輕松的。在燦爛秋陽的溫情下,喘氣、汗流滿面,一個個都張紅了臉。這似乎是人生中最難忘的腳步了! 登到八角寨龍頭山峰頂,晨起的霧靄籠罩著黛青色的山巒,在陽光的驅逐下漸漸升騰飄緲,高升的太陽巳褪去驕橫的熾熱,露出款款深情,不知不覺像是走進了如畫的勝景。 山的雄姿壯觀,舉目平視,山頂云霧繚繞,如夢如幻,云朵填谷壑,峰巒恰似海中仙島。即使你內心有多么的浮躁和虛化,一瞬間也都只剩下寧靜了。 山水如此多嬌,聯想的思緒猶如蒼穹下游移的精靈,驚喜的情懷跳躍著感嘆號! 吃了中飯,靜廬飯莊的藤蓬茶清涼解火,滋潤著我的血脈,調理著我的心情。上午登山的疲憊一掃而光。下午去登“天一巷”,攀“攬月梯”,“看七嘴八舌”,感受“極目停”遠眺原生態的山河之美,又信心百倍了。 天一巷是中科院院士、研究丹霞地藐著名的地質學家陳國達命名。天一巷的美,是你在第一眼看見它時就會在內心驚嘆! 百丈懸崖中裂開的一條縫,長238.8米,寬0.33—0.8米。530多級臺階,濕濕的臺階比較陡,身體不好的老人攀登會很吃力。巷內壁巖堅硬,千年風雨洗刷不曾動搖寸石。 寸草不生,涼風習習,似空調房。抬頭仰望,露出的一線藍天,像一條白練在空中飄逸。窄窄的巷道,游人不能相向行走。最窄的地方,只能側身而過。時有落葉飄入巷內,偶爾也有山螞蟥跌落巷中。其它飛著的和爬行的昆蟲似乎不愿光顧。給游人留下一片清幽恬靜的世界。 登上天一巷,又有四條高度不同的巷子供游人攀登。既遇仙巷、翠竹巷、馬蹄巷、攬月梯。 我想看七嘴八舌似臉譜一樣的巖壁。便與劉副會長一行人登攬月梯。攬月梯是這四條巷子中海拔最高的一條。坡度陡峭,就像一架長長的木梯附在巖壁上,延伸著大自然的神奇。 巷梯狹窄,寬不過尺,窄只能容納女人穿的鞋長。攀登時就像在一架木梯上行走。我手腳并用,使盡了吃奶力氣,終于到達頂點。寄身峰頂,馳目騁懷,頗有山到絕頂人為峰的感覺。 八角寨、天一巷蘊含了雄、奇、險、秀之俊美。云卷云舒,稱得上一首可低詠淺唱的長詩。無限風光在險峰,一步一步地登欣賞大自然的神奇,才是最欣慰的選擇。 人生難得幾回博。這次登山不僅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還豐富了內心,真的很感動。碧綠如翡翠一般的群山,寄身于綠海之中,與大山親密接觸,實在是人生中值得體驗的一大樂事。 注:藤逢茶是當地一種野生的藤曼植物,取莖葉煮水喝,有清熱解毒功效。 2011年10月1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這個鬼地方太冷了!”艾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冷冷地對我說。 “要不要我送送你?”我假裝熱情地問她。 “算了吧!”艾說著把她手中精致的皮箱麻利地提到走廊上,嘴角差點撇到耳根前,“萬一在路上凍死你咋辦?” 我不想再說話了。確切地講,是她不想再聽我說了。 我默默地站在冰天雪地的樓頂看著艾那熟悉的身影從視線消失,曾經的同床共枕在她轉身的瞬間變成了眼前徹骨的冰涼和冷漠。她那遠去的腳步,沒有一絲一毫的留戀,就這么走了,沒有回頭;走了,沒有說一句話;走了,尋找她想要的溫暖去了。 我悻悻地回到屋子。 沒有人在此刻能夠阻止我向更深更沉的傷感和悲哀走去。 在北方,在北方這個寒冷的城市,在我獨坐空屋的時候,哀愁和傷感就這樣像潮水般涌上心頭,十分無奈,百種滋味,千般惆悵,萬分迷茫。 窗外,冷冷的雪花依舊在簌簌地飄,冰涼的玻璃上凍結的全是像淚痕一樣的冰凌花;冷冷的北風依舊在陣陣地吹,哭一樣掠過枝椏縱橫的梧桐樹枝;寂寞冷清的大街上空無一人。 “這樣的鬼天氣的確會凍死人!”我喃喃地對自己說,“起碼,它已經凍死了我的愛情!” 我站起來又坐下,坐下后又站了起來,我不知道站起來和坐下哪種方式能夠讓我忘記寒冷。我想起了靜,在我一次次感到快樂或者悲傷的時候,就想起了她;在我一次次想起她的時候,就感覺離她很近很近,因為我似乎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對她說;在我一次次想起她的時候,卻又感覺離她很遠很遠,因為和我肌膚相親過的那人不是她。 “我又失戀了!”我苦笑著給靜發了一個短信。 我不祈望能夠得到什么安慰,我只想確認我自己的存在,或者讓別人確認我的存在。 “一個人失戀了,朋友勸他:應該傷心的人是她,因為她失去了一個愛她的人,而你只不過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其實治療失戀的方法很簡單,忘記那個不愛你的人就可以了!”靜的短信很快就回復過來了。 如此的簡單。 忘記她就可以了嗎? 有些事情也許只要淡淡一笑就可以遺忘得一干二凈,而有些呢?即使走到天涯海角,耗盡一生的時間和精力也忘不了,逃避不了,就像那些你深深愛過卻又遠遠離你而去的人。靜,你是知道的:有一個人,他無依無靠,從小就像浮萍一樣四處漂泊,溫暖的家和美麗的愛情,一直是他所深深渴望的;他的愛情在哪里,他的家就在哪里,他所有的淚水和歡笑就在哪里;他失去過很多很多,他已經懂得了怎樣去珍惜生命中來之不易的一切;他珍惜了,可他又失去了。 “其實我只是感到心里有些痛苦而已!”我給靜回復道。 “有一天,佛陀把全世界自認為最痛苦的人聚集在一起,讓他們把自己遇到的最痛苦的一件事寫出后與別人交換。這些人照做后,驚訝地發現,世上還有那么多的痛苦,而自己只不過是經歷了一點點罷了!其實忍受痛苦的方法很簡單,看看別人的痛苦就可以了!”靜的回復依舊是這么的出人意料。 依舊是如此的簡單。 靜就是如此簡單的一個女孩。 和她的相識是在四月,那個美麗的飄著淡淡洋槐花香的季節很容易讓人想起初戀:蜂蝶漫舞,綠草如茵,山花爛漫;山坡寫詩,河邊畫畫;一望無際的金黃燦爛的油菜花里默默相望,緊緊擁抱;在幸福中顫栗,在平淡中生活,在真實中相愛。 而靜今年也剛好十七歲。 花一樣的十七歲。 十七歲的時候,我不止一次地設想過屬于我的愛情,我希望我的一生只經歷一次愛情,自始自終,從愛一個人開始,到愛一個人結束;沒有憂傷,沒有痛苦,沒有淚水,沒有分離;有的只是深深的理解和依戀,有的只是長長的溫柔和依靠。風雨過后,對于愛情,我已經沒有了太多的奢望和祈求,我只想在顛沛流離的日子里,有一個溫暖而柔軟的懷抱,能夠停泊我那空虛而疲憊的身軀;有一雙手,能夠在我淚水枯涸的枕邊,輕輕地撫摩著我的臉,告訴我不再分離,不再去體會那如刀深刻的孤獨與寂寞。我知道我的愛情來之不易,我精心地呵護著屬于自己的愛情,一絲一毫不想讓她受到一點傷害。可是,今夜,我所有為愛情做出的一切努力都付諸東流,我再一次回到一個人的世界,懷著一片潰爛已極的心情,獨坐空屋。 孤獨的寒夜里,傷感如潮; 如潮的傷感里,往事如夢; 如夢的往事里,愛情如煙; 如煙的愛情里,心冷如冰; 如冰的內心里,凍結著誰能融化的淚? 我不想再給靜發短信了。 然而,靜的短信還是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手機上: “一個小女孩爬在窗臺上,傷心地看著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貓。她的媽媽見狀急忙將她帶到另外一個窗口,讓她欣賞起花園里美麗的花朵和飛舞的蜂蝶。她的媽媽對她說:孩子,你剛才開錯了窗戶!其實選擇心情的方法很簡單,別開錯‘窗戶’就可以了!” “一個詩人覺得生活無聊后決定自殺,他在一片空曠的野地里給自己挖了一個墳坑。可他覺得周圍太過荒涼,便在墳坑周圍種起花草來。漸漸地,他迷戀上了園藝,開始忘我地培育起奇花異草和珍貴樹木。其實鏟除消極的方法很簡單,多在‘死亡’的坑邊種些花草就可以了!” “一個破產的商人把自己在一間房子里關了三天后,重新變得快樂起來。有人問他:您是怎么讓自己忘記痛苦的?他微笑著說:耶酥在星期五被釘上十字架時,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復活節了。所以,當我遇到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就會等待三天,心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其實化解痛苦的方法很簡單,讓自己‘等待三天’就可以了!” …… 靜的短信就這樣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手機上。 依舊是如此的簡單。 卻是如此的讓人感動。 簡簡單單的思維,簡簡單單的安慰,簡簡單單的溫暖。 然而,靜的短信很快就消失了。 也許她也感到累了。 我抬起頭,天,不知何時已經黑了。 我伸手推開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冬夜的寒風冷雪。比起我所經歷的愛情,這些冷又算得了什么?寂寞冷清的屋子里,我聽見自己的笑聲,空洞而絕望。我回過頭,鏡子里那個男人慘白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一些晶亮的液體慢慢溢出他的眼眶,滑過臉頰,無聲又無聲地滴落。 在我顛沛流離的歲月里,在我錯誤盛開的青春里,在我面目全非的愛情里,留得住的是什么?留不住的又是什么?當我再一次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回首往事的時候,看得見的是什么?看不見的又是什么?有誰,能在下一刻呼喚著我?有誰,愿把她的手伸向我,真誠地無怨無悔地告訴我:我們一起走吧,無論風霜雪雨,無論貧富貴賤,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東西南北? 有誰? 我感到了難過。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機忽然響了。 “你是不是哭了?”靜的聲音遠遠地傳來,從那個遙遠的偏僻的小城傳來,像從遙遠的夢里傳來一樣。 我哭了嗎?撫摩著臉頰上滑過的淚水,我問自己,淚流滿面地問。 “剛才手機里沒電了,所以發不了短信了;家里父母又在,不敢給你打電話,所以我撒謊說要買東西,就自己下樓找公用電話。我走了好遠,這才找到這個公用電話。剛才的路好黑!”靜的聲音幽幽地,帶著潮濕一切的力量,“我知道你的心里一定會很難過,你難過,我也會很難過的!”電話那頭,清晰地傳來靜那極不勻稱的呼吸聲,以及,車輪碾過冰雪路面時所發出的迸裂聲。 我還能說什么呢? 我還想說什么呢?! 我還要說什么呢?!! 千里之外同樣寒冷的小城,小小的靜,沒有經歷愛情的靜,獨自寂寞地穿過一段黑黑的路面,瑟瑟地縮在冷清清的磁卡電話前,撥通了一個心情潰爛的男人的電話。 “你冷嗎?”我問她。 “不!”靜說,“我想象就在你溫暖的懷里,被你緊緊地擁抱著……”電話那頭,靜喃喃自語,夢囈一般。 我還有什么理由讓自己繼續悲傷?! 就讓屬于我的愛情回歸到如此的簡單和純凈吧!不遠不近,不聚不散;沒有世俗的紛擾,沒有物欲的玷污,沒有肉體的褻瀆,沒有時空的阻隔;有的只是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真誠的交流和牽掛。 愛,原本可以如此的純凈和美麗! 愛,原本也可以如此的簡單! 寒冷的夜里,沒有人能夠再讓我向更深更沉的傷感和悲哀走去。 因為愛,因為被愛。 三天后,我給靜發了一條短信,也是如此的簡單: “明代有個舉人,他將別墅建在城北的墓地邊上。有人去拜訪他,疑惑地說:日日見此,定然不樂!舉人笑道:日日見此,不敢不樂!其實創造快樂的方法很簡單,明白活著是一種幸福就可以了!” “恭喜你,答對了!”靜的短信很快就傳了過來,并且還帶著一個笑臉。 她的回復忽然讓我開心地想到了小品《賣車》。 我一連又給靜發了兩條短信: “月圓之夜,云門文偃禪師對眾僧說:十五以前的事情莫問,十五以后的事情,大家都說一句試試看。眾人還沒開口,文偃禪師便深情無比地說:日日是好日!其實享受生活的方法很簡單,認為‘日日是好日’就可以了!” “一個人對賣肉的屠夫說:給我割一斤好肉!屠夫問他:我這哪一塊不是好肉?其實衡量價值的方法很簡單,確認自己都是好的‘肉’就可以了!” “恭喜你,都會搶答了!”靜的回復果然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樣。 我開心一笑。 寒冷的冬天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春暖花開,陽光燦爛,草長鶯飛,蜂蝶漫舞…… 我并沒有像艾說的那樣被這里的鬼天氣給凍死。 相反,我因此而創作的兩本《如此簡單》卻極其順利地被中國三峽出版社出版了。 我送了一套給靜,也送了一套給艾。 我發現,我始終還是忘不了艾,但我卻不再為她憂傷。 …… “你的書也能出版?” “可它出版了!” “寫得怎么會那樣簡單?” “要的就是如此簡單!” >>>更多美文:愛情故事

家鄉在皖南小城池州一個名叫高坦的小鎮上,秋浦河穿境而過,河水清澈見底,依山勢地形而起伏蜿蜒,兩岸山清林茂,倒映在水中,每到春季,總是彌漫著櫧樹的花香,間或點綴著一簇簇火紅的杜鵑花。李白曾七游秋浦河,留下《秋浦歌十七首》等大量詩篇,“白發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就是寫在這里。 高坦屬于皖南丘陵山區,自然環境良好,幾乎保持了原生態。每到春季,勞碌的村民都在忙著采茶、打竹筍。家鄉的茶葉,長在山野間、竹林里,漫山遍野,山高林密,云霧纏繞,平時無人管理,是絕沒有化肥農藥的,并且土壤中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到了清明季節,茶樹紛紛冒出了嫩芽。采好后,高溫殺青,揉制烘干,就成了高山富硒野生綠茶。泡一杯在手,茶湯碧綠,沉沉浮浮,片片舒展,淺啜一口,唇齒留香,還帶有一點淡淡的蘭花清鮮。清晨,大人會拿透明的玻璃杯泡好一杯新茶,三兩聚在一起,比比鋒毫、香氣、湯色、滋味,謂之“斗茶”,贏的人洋洋得意,輕抿一口,慢慢咽下,然后張開嘴,輕輕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氣,嘴里、喉嚨里、肺腑間都充溢著淡淡的茶香,村民們的幸福莫過如此了。這個時候,遠離家鄉的游子,最迫切的心情便是收到家里的包裹了。現在,家鄉的生態茶也在走向市場化,有村民開起了網店,表哥還經營起了一家大型的茶葉加工廠,并準備發展農家樂呢。再說這小竹筍,采茶的季節,它也鉆出了地面,房前屋后,成林成片。無需刻意去尋找,村民們勞作的路上隨手采一把,或者抱上一捆。扔在院子場地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剝好筍米,新鮮碧綠,肥肥嫩嫩。可以清炒,如果再放點自家腌制的臘肉,香氣四溢,就著米飯,是可以連碗都舔得很干凈的。小朋友拿著剝下來的筍衣,疊成雨傘的形狀,雀躍著跑開了,嘴里邊嚷著:“下雨啦!下雨啦!”。竹筍還可以曬成筍干,留給工作在市里的子女或親友,隨時可以嘗一嘗家鄉的味道。 春天里山野間的各種特產很多,蕨菜、地兒菜、香椿苗等,也是這個季節最誘人的山珍了。這蕨菜,選它未伸展開的嫩芽,像一個個小拳頭,用柴火將鐵鍋燒得紅紅的,倒入菜籽油,放入蔥姜蒜和少許辣椒爆香,再加入蕨菜,翻炒一會兒,就可以上桌了,清香滑潤,鮮美爽口。香椿炒雞蛋也是這個季節的一道應景菜,我家老屋前面就栽種有一排香椿樹,高大粗壯,等椿樹長出了嫩頭,紅通通的,母親會用長長的竹竿綁上鐮刀,和父親一起,一個采,一個撿,一會兒就能裝滿滿一竹籃子。香椿頭綠葉紅邊,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用來炒雞蛋,金黃翠綠,香氣撲鼻,吃在嘴里,恨不得連舌頭都一起吞下肚去。往往等不及勞作的大人回家,母親會給我和弟弟提前盛好一小碗米飯,上面鋪滿香椿炒雞蛋,我和弟弟則會比著看誰的菜多,誰能慢慢享用。據說這香椿營養價值遠高于其他蔬菜,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我工作后遠離家鄉,吃不到新鮮的香椿炒雞蛋,母親還是每年都會腌制一瓶香椿頭郵寄過來,和從前一樣美味。雖然這邊菜市場也能買到,但分成小把論兩賣,價格很高,已經不是家常菜了,但味道卻大打折扣! 這大概就是記憶中的鄉愁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苗栗寶寶睡覺懶人包巾怎麼選
【2022嬰兒懶人包巾建議】 台北寶寶有機棉懶人包巾評比 新竹嬰兒睡眠舒眠包巾品牌推薦【2022新生兒懶人包巾建議評比】 嘉義嬰兒防驚跳懶人包巾推薦 彰化寶寶秋冬舒眠包巾比較推薦【2023新生兒懶人包巾建議評比】 彰化小朋友防踢包巾實體門市 桃園新生兒睡袋怎麼選

arrow
arrow

    e86gdb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